地青

想吃烤串,摸个鱼。

想看叶乐吃烧烤火锅麻辣烫串串香钵钵鸡豆腐脑水煮鱼……

想看叶乐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鸡飞狗跳……

*忽然发现为什么想起叶乐就想写鸭舌……是希风太太 FLM 里的梗,标注一下。


九分滚烫,铝丝网下炭红得恰到好处,肉串刺啦一声摊成一排,发亮的油水往下头一滴,煞时便窜起一簇明黄色的火焰。白烟呛人,孜然粉在灯光下翻飞自在,一张矮桌两张小板凳,脚边躺着鸡翅的残骸,优雅不足快活有余。

“二十串鸭舌哪桌的!要辣不要!”

老板扯着嗓子吼,带着长年累元攒出来的吞字与节奏感。

张佳乐自认潇洒地把唯怡豆奶的玻璃瓶往桌子上一敲,语音语调都极为配合:“要!”

只可惜声太小,老板只闻蚊音不具其详,下一个问句里就加了些孜然味儿:“大点儿声!”

而张佳乐刚一串五花肉下口,肥得流油烫舌,直撰人心,眼眶瞬间红了一圈,说不出话,含含混混地唔了一声:“咯嗯,泥唔吁以嘻。”

叶修了然于心的神情,比了个 OK 的手势,转头就无比自然地在一派喧哗里杀出生路来:“不要!”

这副嗓子还是跟包荣兴打副本的时候练出来的,无他,盖过《狮子座》而已。

张佳乐囫囵吞枣地生硬咽下口中荤食,嘴唇辣得发红:“要辣!”

老板唰地再翻一面,鸭舌香味蹿鼻,带来某种最后一次机会的压迫感:“到底要不要!”

喝完最后一口冰镇的豆奶的张小朋友豪气冲天:“重辣!”

叶修不太吃辣,但知道张佳乐也没那么能吃辣,看着对方忘乎所以的壮志:“张佳乐你有病得治,几岁了今年?”

“你管我,乐爷能吃你不能,傻了吧。”


当然,后话诸如一个人吃完二十串重辣鸭舌,双眼透亮两颊通红嘴唇发麻涕泗横流,被叶修连嘲讽带讥笑三个小时之流,暂且按下不表。

“乐啊,辣哭了没?”

“……哭个屁!再给我倒杯水!”

“呵呵。”

 
评论(15)
热度(20)
叶乐/EC/文豪们
© 地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